歡迎來到東莞市新錦宇塑膠科技有限公司·↟☁↟!

聯絡電話▩✘╃:

13712245185

聯絡電話▩✘╃:

13790157696

常見問題
當前位置▩✘╃: 首頁 > 動態資訊 > 常見問題
+

生產PC聚碳酸酯電源外殼時↟▩↟•,需要注意哪些問題╃·?

文章出處▩✘╃:新錦宇 原創 作者▩✘╃:新錦宇 人氣▩✘╃:649 發表時間▩✘╃:

在我們現代生活中↟▩↟•,接觸電子產品越來越多↟▩↟•,其中手機的電源充電器更加離不開•╃▩↟₪。電源外殼是充電器的重要配件↟▩↟•,注塑PC聚碳酸酯電源外殼時↟▩↟•,需要注意哪些問題╃·?

電源外殼

1.       原料乾燥

PC類塑膠↟▩↟•,即使遇到非常低之水份也會產生水解而斷鍵╃✘、分子量降低和物性強度降低之現象•╃▩↟₪。因此在成型加工前↟▩↟•,應嚴格地控制聚碳酸酯之水份在0.02%以下↟▩↟•,以避免電源外殼的機械強度降低或表面產生氣泡╃✘、銀紋等之異常外觀•╃▩↟₪。

PC對水極其敏感↟▩↟•,所以注塑前必須充分乾燥↟▩↟•,使其含水量降低到0.02%以下↟▩↟•,PC一般乾燥條件▩✘╃:100~120℃↟▩↟•,時間至少4小時以上;

2.       注射溫度

注射溫度必須綜合電源外殼的形狀╃✘、尺寸↟▩↟•,模具結構•╃▩↟₪。電源外殼效能╃✘、要求等各方面的情況加以考慮後才能作出•╃▩↟₪。

一般在成型中選用溫度在270~320℃之間↟▩↟•,過高的料溫如超過340℃時↟▩↟•,PC將會出現分解↟▩↟•,電源外殼顏色變深↟▩↟•,表面出現銀絲╃✘、暗條╃✘、黑點╃✘、氣泡等缺陷↟▩↟•,同時物理機械效能也顯著下降•╃▩↟₪。

PC對溫度也很敏感↟▩↟•,熔體粘度隨溫度升高而明顯下降↟▩↟•,料筒溫度250~320(最好不要超過350)↟▩↟•,適當提高溫度料筒溫度對PC塑化有好處•╃▩↟₪。必要時內應力退火↟▩↟•,烘爐溫度125~135℃↟▩↟•,時間2小時↟▩↟•,自然冷卻到常溫•╃▩↟₪。

3.       注射壓力

PC電源外殼的物理機械效能↟▩↟•,內應力╃✘、成型收縮率等有一定的影響↟▩↟•,對電源外殼的外觀及脫模性有較大的影響↟▩↟•,過低或過高的注射壓力都會使電源外殼出現某些缺陷↟▩↟•,一般注射壓力控制在80-120MPa之間↟▩↟•,對薄壁↟▩↟•,長流程↟▩↟•,形狀複雜↟▩↟•,澆口較小的製品↟▩↟•,為克服熔體流動的阻力↟▩↟•,以便及時充滿模腔↟▩↟•,才選用較高的注射壓力(120-145MPa)•╃▩↟₪。從而獲得完整而表面光滑的電源外殼•╃▩↟₪。

流動性差↟▩↟•,需用高壓注射↟▩↟•,但需顧及電源外殼殘留大的內應力(可能導致開裂)↟▩↟•,注射速度▩✘╃:壁厚取中速↟▩↟•,壁薄取高速•╃▩↟₪。

電源外殼

4.       保壓壓力及保壓時間

保壓壓力的大小及保壓時間的長短對PC電源外殼的內應力有較大的影響↟▩↟•,保壓壓力過小↟▩↟•,補縮作用小易出現真空泡或表面出現縮凹↟▩↟•,保壓壓力過大↟▩↟•,澆口周圍易產生較大的內應力↟▩↟•,在實際加工中↟▩↟•,常以高料溫↟▩↟•,低保壓的辦法來解決•╃▩↟₪。

保壓時間的選擇應視電源外殼的厚薄↟▩↟•,澆口大小↟▩↟•,模溫等情況而定↟▩↟•,一般小而薄電源外殼不需很長的保壓時間↟▩↟•,相反↟▩↟•,大而厚的電源外殼保壓時間應較長•╃▩↟₪。保壓時間的長短可透過澆口封口時間的試驗予以確定•╃▩↟₪。

5.       注射速度

PC電源外殼的效能無十分明顯的影響↟▩↟•,除了薄壁↟▩↟•,小澆口↟▩↟•,深孔↟▩↟•,長流程電源外殼外↟▩↟•,一般採用中速或慢速加工↟▩↟•,最好是多級注射↟▩↟•,一般採用慢--慢的多級注射方式•╃▩↟₪。

6.       模具溫度

模溫控制▩✘╃:85~120℃↟▩↟•,一般控制在80-100℃就可以↟▩↟•,對形狀複雜↟▩↟•,較薄↟▩↟•,要求較高的電源外殼↟▩↟•,也可提高到100-120℃↟▩↟•,但不能超過模具熱變形溫度•╃▩↟₪。模溫高以減少模溫及PC料溫的差異↟▩↟•,可以降低電源外殼的內應力•╃▩↟₪。

7.       螺桿轉速與背壓

由於PC熔體粘度較大↟▩↟•,從有利塑化↟▩↟•,有利排氣↟▩↟•,有利塑機的維護保養↟▩↟•,防止螺桿負荷過大↟▩↟•,對螺桿的轉速要求不可太高↟▩↟•,一般控制在30-60r/min為宜↟▩↟•,而背壓控制在注射壓力的10-15%之間為宜•╃▩↟₪。

電源外殼

8.       助劑的使用

PC在注塑過程中要嚴格控制脫模劑的使用↟▩↟•,同時再生料的使用不能超過三次↟▩↟•,使用量應為20%左右•╃▩↟₪。

9. PC注塑↟▩↟•,對模具要求較高▩✘╃:

1)設計儘可能粗而短↟▩↟•,彎曲位少的流道↟▩↟•,用圓形截面分流道及流道研磨拋光等為使降低熔料的流動阻力•╃▩↟₪。

2)注射澆口可採用任何形式的澆口↟▩↟•,但入水位直徑不小於1.5mm•╃▩↟₪。

10. 對生產PC電源外殼的塑機要求▩✘╃:

要求電源外殼的最大注射量(包括流道╃✘、澆口等)應不大於公稱注射量的70-80%;

鎖模壓力▩✘╃:以成品投影面積每平方公分乘0.470.78噸(或每平方寸乘35噸); 

機臺大小▩✘╃:成品重量約為注塑機容量的4060%為最佳↟▩↟•,如機臺以聚苯乙烯來表示其容量(盎斯)時↟▩↟•,需減少10%↟▩↟•,1盎斯=28.3公克•╃▩↟₪。

螺桿▩✘╃:螺桿長度最少應有15個直徑長↟▩↟•,其L/D20▩✘╃:1最佳•╃▩↟₪。壓縮比宜為1.5▩✘╃:130▩✘╃:1•╃▩↟₪。螺桿前端之止流閥應採用滑動環式↟▩↟•,其樹脂可流動間隙最少應有3.2MM•╃▩↟₪。


新聞資訊

我要評論▩✘╃:

0/500
(內容最多500字)
国产97人人超碰cao蜜芽Prom,性过程很黄的小说自慰,自慰国产,又爽又黄又无遮挡的视频app下载